延三夜市

地理位置:民權西路跟民族西路之間的延平北路

page1.jpg 

今天是冬至跟樂咖Do一起來尋找美食順便享用一下湯圓,不過在來之間我已經吃過兩顆紅豆芝麻湯圓了~所以這趟旅程吃完其實我真的是飽飽飽

延三夜市其實我好早以前就知道只是一直沒來逛過,自從捷運蘆洲線開通以後,這裡好像變的比較熱鬧也比較多人知道了,至少今天是非假日晚上有名的湯圓店家還是都排好長的隊伍喔!大家都很應景!

葉家雞捲.jpg

<葉家雞捲 40元>這是我們的第一站,算是開胃菜的確他好吃到讓我們開胃了雖叫"雞捲"但其實它裡面包的是豬肉喔!用簡單的腐皮包上洋蔥跟醃過的大塊豬肉,簡簡單單的材料,卻製造出絕佳的口感,洋蔥的脆甜跟整塊的豬肉搭配還有腐皮淡淡的豆香味再加上店家自調的甜辣醬還有脆口小黃瓜,真的好吃喔!店家一直現包現炸好忙喔!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8號

 

老程麵店.jpg

<老程麵店>這是樂咖Do一直喊餓,所以找了一家可以填飽他肚子的麵店,店裡位置不多不過客人倒是還不少,店裡的<招牌乾麵 30元>是麻醬和炸醬結合的配上細麵,口感還不錯不過我覺得味道淡了點,我點的<豬油乾麵 30元>我點寬板粗麵條剛送上來真的可以聞到很香的豬油味,不過拌完麵吃起來有點失望味道很淡,可能我太重口味了吧,而且麵條有點軟!至於蛋花湯跟嘴邊肉表現普普!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152號

 

施家湯圓.jpg

<施家鮮肉湯圓>吃了兩站以後終於回歸到今天的正題,走到門口外面排隊的人好多喔,大家都很應景的要吃湯圓,外面跟店裡的人群一樣多!經過前面兩家以後肚子有點飽了所以我們只點了一碗"鮮肉湯圓 45元"送上來的時候裡面有滿滿的四大顆,塊頭還不小,純糯米的做的皮,皮很軟綿裡面的肉餡也很鹹香,湯頭飄著蝦米香雖然看起來很油,其實喝起來不會喔!還有一些茼蒿菜, 這個湯圓正點!

店裡還有賣很多東西喔有麵跟一堆小菜, 看到很多人都有點,不過今天真的吃太多東西了下次在去吃!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58號

 

麻糬.jpg 

<純糖麻糬>這是我們今天的終點站也就是甜點啦!點了一份<麻糬2粒 40元>原本想要一粒芝麻一粒花生不過來不及說所以只好都吃到花生的!誰叫我跟樂咖Do一直拿不定主意,明明就飽的要死還在研究到底要花生湯還是紅豆湯還有外帶一堆~哈哈最後貪吃的我們又點了<花生湯加湯圓加油條 55元>!聽說麻糬是泡著熱糖水,皮超軟Q外面裹著花生糖粉吃起來不會過甜在搭配店家提供的熱茶真的很絕配喔!看看樂咖Do一臉滿足!花生湯煮的很綿密加上小湯圓的Q還有油條的口感真的好優喔!

第一輪我們已經排隊排了十幾個人買了內用兼外帶,吃完以後又排了第二輪隊伍更長誰叫樂咖Do又要加買花生湯!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12號

 

雖然延三夜市短短的不過裡面的美食還不少,這次的延三夜市之旅真的把我們餵好飽喔!少了兩個美食咖少吃了好幾樣東西,下次要全員集合在出發吃更多好吃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t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