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頭筒仔米糕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41號

電話:02-25944685  營業時間:06:00~16:00

page1.jpg

這家開了40幾年的美味大橋頭米糕我是從"食尚玩家"莎莎強力推薦才知道的,中途去吃過好幾次不過都是外帶居多,這一次選擇了內用!

對了來這用餐記得要下午四點前來,晚上來你可是吃不到喔!

IMG_7714-1.JPG 

禮拜天的下午一點店內一樣滿滿都是人,客人絡繹不絕,原本名氣就很旺,加上了蘆洲捷運站的開通吸引更多人潮,還聽到他們接電話宅配喔!所以喜歡吃筒仔米糕的人如果沒辦法親自來享用可以選擇宅配喔!

IMG_7708-1.JPG

店裡賣的東西如價目表上,其實東西的價錢都還算合理,服務人員也蠻多的,流動率也算很快不用等太久!在櫃檯點餐筒仔米糕現給,湯類的話會給你個牌子,現煮完會有人端來給你, 動作都很快!

IMG_7711-1.JPG

這是另外一區"現煮湯區",店裡好喝的湯都是從這裡現煮的喔!

page2.jpg

店裡的兩大招牌醬料,左邊是"蘿蔔辣椒醬"喜歡吃辣的人可以沾著吃,辣的很帶勁,因為我本身不是很能吃辣所以只沾了一點試一下味道,店裡還有賣整罐的!

右邊是店裡"特製甜辣醬"發覺醬料真的很重要,不管吃台灣的哪一種小吃醬料真的決定一切,店裡的甜辣醬加多了不會過鹹也不辣,搭配著米糕吃起來真的很美味!

page3.jpg 

這裡更妙的是米糕有分~"瘦肉"還是"肥肉"都各30元,其實我本身比較愛吃這裡的"肥肉"肥瘦比例其實五五分,不會真的過肥,而且滷的軟爛筷子一夾就開非常入味!

"瘦肉"上面放著滷蛋跟一片里肌肉,不管是肥肉或瘦肉搭配店家所選用的圓糯米吃起來口感都很好,圓糯米本身黏度較強,店家確能把他煮的粒粒分明不會糊在一起重點是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口感恰到好處,真的是真功夫!

page4.jpg

米飯本身用大木桶蒸煮後有拌上一些該有的鹹香料再加上肉的滷汁其實已經很夠味,不過兩者如果加上了店家的特製甜辣醬以後,美味度更加分喔!一定要試試看~

IMG_7694-1.JPG

"豬肝湯 35元"也是店裡的熱賣商品,之前都是外帶所以沒有買怕買回家後新鮮豬肝也會變硬,這次在店裡享用現煮的豬肝果真軟嫩還帶點粉色,一點都不腥喔!加上薑絲調味,湯頭整個很鮮甜!

 

喜歡吃米糕的人如果有來到這裡一定要記得來吃吃看,這裡米糕的個頭不大,如果你在瘦肉跟肥肉中間無法選擇的話,你可以一次點兩個品嚐不同的感覺,40幾年的老味道名不虛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t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