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記油蔥粿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72號

電話:05-5882788    營業時間:5:00 ~ 11:00 ( 每月第二跟第四的星期一公休 )

油蔥粿.jpg

趁著年假跟著爸媽回老家拜訪親戚朋友,快十年沒回雲林了當然也要順道來吃美食啊!

這條路上有"黃記九層粿"跟"蕭記油蔥粿"那天回去的時候黃記沒開,爸媽說他們從以前都是吃蕭記,當然就順勢品嚐了蕭記!

IMG_1980-1.JPG

早上八點人潮洶湧,還有很多是騎單車環島必吃的行程,有可能是黃記沒開不能分散一點人潮吧!人真的好多!而且還標明了春節不外帶!

當天沒吃到黃記所以無從比較,不過吃完蕭記真的覺得很讚!

IMG_1982-1.JPG

店門口拉了張布條介紹油蔥粿,淡淡的米香加上油蔥酥就是這個味道讓許多人吃過讚不絕口!

IMG_1979-1.JPG

油蔥粿在店門口先切成長條狀然後再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就可以裝盤送到客人手中囉!

這裡的油蔥粿是三層,不知道黃記是不是真的是九層?

IMG_1991-1.JPG

"乾麵 25元"老媽點了兩碗乾麵分著吃,看起來簡單普通,不過因為醬料也是油蔥粿的醬料,所以一樣的風味!麵條也不會過於軟爛,算OK!

IMG_1994-1.JPG

"凸皮湯 15元"凸皮應該在台北上看到吧!本來應該是豆腐凸皮湯,不過老闆說今天豆腐都沒了,所以可以看到裡面加了一顆貢丸,湯頭味道很清甜!

IMG_1999-1.JPG

來到這個地方一定必點的油蔥粿跟凸皮湯之外,千萬別忘了放在桌上那罐辣椒醬,他有加分的效果喔!

所以吃完原味之後記得可以沾點辣椒醬變換不同口味!

聽說蕭記跟黃記都用同一牌的辣椒醬,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這回事?

IMG_1992-1.JPG

"油蔥粿 25元"今天的主角上桌,看了就口水直流了,看起來白嫩白嫩加上特調醬汁跟炸的香酥的油蔥,果真是絕配!

IMG_1998-1.JPG 

油蔥在經過醬汁之後吃起來還是酥的,粿吃來軟Q!香氣也十足!難怪到雲林的人都會趕著清早來吃這道地的小吃!

 

這次沒吃到黃記,兩家好像都各有擁護者,我想就是個人口味不同吧!但對於蕭記的表現我覺得真的很優!

下次有機會再去吃吃看黃記,但是會不會又是另一個十年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t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