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邑肉圓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興北街88號(西市場內)

電話:05-5336072  營業時間:07:30~22:00(全年無休)
肉圓.jpg

回雲林另一個行程一定要吃肉圓,這是我們不成文的規定!原本都是吃西螺肉圓裡面沒甚麼料但是就是我們熟悉的味道!

這次因為最後一個拜訪的阿姨是在斗六,剛好大姊大學同學在斗六,在地人幫我們選了兩家來吃吃!

IMG_2089-1.JPG

"登邑肉圓"在西市場開了40幾年,當天人潮也是洶湧啦,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春假大家都跑出來的原因,到每家店人都是多得不像話!

IMG_2091-1.JPG

這裡的肉圓是用炸的然後用油浸泡,而這也是我最愛吃的方式!

IMG_2090-1.JPG

這裡的肉圓有三種口味蒜味.辣味和原味,一份兩顆50元一粒當然就25元,如果不餓可單點一粒就好了!

那天因為還有"吳肉圓"要吃,所以我們每個人都點一粒而已!

 IMG_2093-1.JPG

這裡有免費的清湯可以供客人自取喔~當天我沒喝所以也不知道口味如何!

IMG_2094-1.JPG

一次八粒肉圓上桌還蠻壯觀的,看起來就美味十足!但是吃起來呢?

肉圓三.jpg

肉圓的外皮帶點透明,用叉子叉還蠻有彈性的,但是少了一點嚼勁!

內餡的肉是黑胡椒味道帶點筍丁!肉很有味道筍丁也夠脆,米醬跟辣醬也很香又夠味!

但是就在於它的皮咬起來有點軟爛啦~大敗筆!

 

 

 

吳肉圓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愛國街21巷10號(西市場巷弄內)

電話:05-5343581   營業時間:09:30~19:00

肉圓二.jpg

吃完"登邑肉圓"有點不滿足,馬上前進不遠處的"吳肉圓"看可以不可劃下完美句點,一走進巷仔內一樣是看到滿滿人群!

 IMG_2115-1.JPG

這真的是巷仔內,排滿了桌子,可不要看巷子裡應該不會有車經過喔,那就大錯特錯!那天我們邊吃還自己邊搬桌子閃車子!

IMG_2135-1.JPG

這裡的肉圓也是用炸過然後油泡,現在可是發展出黑貓低溫宅急便喔~想吃的時候隨時可以訂購!

IMG_2120-1.JPG

賣的東西很簡單就肉圓跟綜合湯,還有生鮮肉圓供客人買回去自己處理!當天我們也買了10顆帶回台北!

IMG_2125-1.JPG

"綜合湯 10元"真的好便宜喔!有豆腐跟貢丸和魚丸,湯頭喝起來也是很清甜!

IMG_2132-1.JPG

放在桌上的辣醬可以隨你個人喜好加,辣醬裡面有蒜頭顆粒不會很辣但還是吃得出辣味啦!

IMG_2133-1.JPG

這就是加了辣醬之後的肉圓看起來又更可口了!

肉圓四.jpg

吳記的肉圓表皮比較白,皮比較厚口感也比較Q,這是我愛吃的皮!

肉圓內餡用的是新鮮的筍丁跟豬絞肉,這樣的組合,讓內餡吃起來味道香甜又多汁!

三種醬料搭配起來更加分,白色的米醬,咖啡色的醬油和帶紅的辣醬,完美的組合!

 

我覺得肉圓的皮真的占了很大的關鍵,所以兩家比起來我比較愛"吳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t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