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拌麵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光華路26巷16號之2

電話:(02)2681-9189  營業時間:11:00~19:00

 大陸麵店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光華路26巷16號之6

電話:(02)2861-2634  營業時間:11:00~20:00 

page1.jpg

原本休假沒有要出門,而且外面天氣又不是太好,但是一講到吃得馬上整個人興趣就來了!

姐說可以上陽明山吃他們文化人最愛的牛肉拌麵,之前就對這個超有興趣的!只要是讀文化的人都會對這讚不絕口!

不過上陽明山沒人開車我還真沒去過,但是兩個人興致一來,決定坐公車上陽明山,只為了吃這個麵!

IMG_8332-1.JPG

這裡有兩家一家就是"牛肉拌麵"另一家在隔壁"大陸麵店",兩家都有牛肉拌麵,不過聽說外地來的會吃牛肉拌麵那家,文化人倒是都吃大陸麵店!

我是不清楚啦,而且姐雖然身為文化人不過畢業超久的,他也沒甚麼記憶!避免扼腕我們決定兩家都吃!

 

 

<牛肉拌麵>

IMG_8297-1.JPG

這家就只賣這兩種麵,還提供宅配真奇妙!不知宅配甚麼食物~

千里迢迢來就是為了牛肉拌麵當然要來上一碗~

IMG_8299-1.JPG

這裡有附贈大骨湯喔!不過有標明大骨需要下午四點以後才能撈起來食用!旁邊有一大碗蔥花!

可以適量加入自己的湯裡,喝起來還蠻鹹的!

 牛肉醬料.jpg

桌上有酸菜跟辣椒隨意客人取用,辣椒還好不會很辣因為我後來加了蠻多的!

酸菜算中等我還是喜歡三商巧福的酸菜!

 IMG_8315-1.JPG

果汁機裡放著大蒜耶~還兩台都是!可見大蒜是他們強力主打的調味料!

姐最怕大蒜的,他說難怪他當初不覺得牛肉拌麵好吃!

IMG_8305-1.JPG

"牛肉拌麵小 70元"送上桌一看有點失望耶!好平淡無奇的一碗麵!牛肉看起來也乾硬沒幾片!一點都不超值!

只好期待吃起來能讓我驚豔~不然就枉費我上山吃美味的期待!

IMG_8309-1.JPG

一攪拌以後大蒜味果然超濃,配上些許牛肉湯汁,麵條是一般的陽春麵麵條,不會太過於軟爛!

但是他還是讓我失望了,一點都沒有覺得好吃~味道不夠只吃得出大蒜味!

所以我們後來是加了一堆辣椒跟酸菜才比較有味道!

至於牛肉真的乾又硬~也不優!

 

 

<大陸麵店>

IMG_8320-1.JPG

牛肉拌麵讓我們太失望了~只能期待大陸麵店給我們一點美味!

但是不想再吃牛肉拌麵了所以點了魯士乾麵,聽我同事說他愛吃的是"麻辣豬肉乾麵"

IMG_8327-1.JPG

這裡提供的是牛肉清湯,果真跟隔壁的牛肉拌麵有點差別,湯頭看起來是清的,喝起來也比較清甜沒有死鹹!

IMG_8322-1.JPG

"魯士乾麵小 60元"三片里肌肉片看起來比剛剛的牛肉吸引人!我對他抱持著強大的信心!

這裡的肉片有先醃過再下去煎,肉片很夠味!而且顏色油亮油亮!

IMG_8328-1.JPG

麵條是用寬版的,今天的麵條吃來軟硬度剛好,搭配著里肌肉片的醬汁還有酸菜跟青蔥,整碗麵表現還不賴!

大蒜味其實也蠻濃的!肉片吃起來很軟嫩好吃!

 

 

這兩家麵店如果以我的感覺我覺得大陸麵店好一些,但是都沒有特別驚豔!

而且兩家用餐環境真的都不是很好耶!有點雜亂~

除非順路不然我覺得沒有特別必要上山去吃!

文化人別打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t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