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4號

電話:(02)2321-8928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五10:00~21:00  六日09:00~21:00

page1.jpg

鼎泰豐一直都是觀光客會到的地點,而且人永遠都很多!分店也一家家開,記得我好像第一次吃鼎泰豐是在十年前有了吧!

這一次休假我姊突然約我去喝下午茶,下午茶的地點居然是鼎泰豐!

IMG_3099-1.JPG

我們這次到的是信義店位在信義路跟永康街口,我跟我姊有個癖好就是喜歡吃總店啦!雖然東區可能離我們比較近!

我們是禮拜三下午去的,外面還是有一些人潮,不過沒有想像中多!所以小姐拿著點餐單給我們先寫隔沒多久就進去了!

IMG_3145-1.JPG

信義店一樓一進去會看到開放式廚房喔!一堆師傅在裡面包著十八摺的小籠包!衛生安全看的到,畢竟這也是觀光景點~!

IMG_3105-1.JPG

還有販賣鼎泰豐的一些周邊商品,東西都還蠻可愛的,果真還蠻會做生意的!

IMG_3103-1.JPG  

菜單上的東西玲瓏滿目(有些東西被我拍糊了,大家將就些)但價格畢竟都不便宜,我們只有兩個不能點太多,當然就挑重點點囉!

IMG_3112-1.JPG

這天被安排的座位是在3樓,一二樓位置較少,三四樓位置多!一樣是坐到八分滿,隔壁包廂區後來來了一大團光觀客喔!

服務生很多會一直在你旁邊走來走去隨時幫你倒茶!

IMG_3106-1.JPG

桌上必備吃小籠包的醬料,"醬油"和"醋"旁邊另外一罐是辣椒,後來才發現忘記試試看是什麼味道!

IMG_3108-1.JPG

一上桌,服務人員會立刻替你擺上茶和薑絲,還會拿小菜過來讓你選,今天我們完全沒有點小菜!

IMG_3114-1.JPG

"小籠包 10粒190元"一上桌趕緊拍照,黃金18摺的小籠包當天我要數還真數不出來!

皮很薄但是夾起來可以看到裡面的湯汁卻不會一夾就破,難怪吸引那麼多人慕名而來!

IMG_3136-1.JPG  

一咬開裡面滿滿的湯汁,吃起來卻不油膩!湯汁很鮮美單吃就很好吃了,配上烏醋跟薑絲吃起來也很讚!

IMG_3122-1.JPG

"蝦仁蛋炒飯 180元"這一道是我姊朋友強力推薦,覺得鼎泰豐的炒飯超好吃且粒粒分明喔!

炒飯上的蝦仁來蠻多的,味道還蠻清淡爽口!可是味道超香的!

IMG_3137-1.JPG

蝦子吃起來很Q彈,飯帶金黃色炒的鬆軟粒粒分明,兩個人吃一盤真的吃到很開心不過飯真的很占胃的空間,吃的超飽!

IMG_3132-1.JPG

"元盅雞湯 190元"小小一碗價錢可真不便宜,我這個人不是很愛喝湯,不過都來到這了一定要點這碗很有名的雞湯來試試看!

送上來可以看到碗邊浮著一層油,但是喝起來不油膩,雞湯味很濃郁!

IMG_3129-1.JPG

雞湯裡的肉有吃到雞胸肉,不過也是一夾就掉吃起來不會過於柴,雞腿肉就還蠻嫩的!

IMG_3141-1.JPG  

"千層油糕 35元"大蒸籠裡一打開擺著小小的甜點做Ending,吃起來QQ的不會過甜還OK!

 

我覺得鼎泰豐的東西不便宜,但是品質都很好,服務態度跟環境也很優,真的很值得去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t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