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膳堂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4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附近)

電話:(02)2773-5559  營業時間:11:00~14:30  17:30~22:00

page1.jpg

之前常吃"韓記老虎麵",聽說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也開了一家類似的麻辣牛肉麵,當然也要過來嘗鮮了!

其實兩家老闆好像是熟識,所以賣的東西有互相交流!

IMG_3354-1.JPG

開在這個熱鬧的地方,聽說每到用餐時間排得滿滿人潮,所以如果不想等的話那麼吃飯時間請避開!

我們約的是剛好下午開店五點半,所以我們是第二桌客人而已,等我們吃完六點多外面真的又是一堆等待吃飯的下班人群!

IMG_3357-1.JPG

大門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開放式的廚房,賣中式料理不過走日式風格,很像拉麵店的感覺,但環境很明亮!

重點是他有吧台區喔,也很適合一個人吃飯,不用怕跟別人併桌!

IMG_3358-1.JPG

裡面桌數不多,難怪每到用餐時間就必須等待,但流動率蠻快的,畢竟只是吃個麵,大家也不會在裡面久坐!

IMG_3356.JPG

菜單的東西就是麵,炒飯,水餃類!簡單明瞭~價格我覺得在東區就是很一般啦!

IMG_3360-1.JPG

"小菜 30元"這裡的小菜在小冰箱裡自己取用,不過小菜的選擇很不多樣化,所以隨便拿了一樣,吃起來還好沒有很特別!

IMG_3361-1.JPG

"麻辣牛肉麵 140元"店裡招牌,這裡的麵不知道有沒有分辣度,韓記在餐單上有分!送上桌一樣滿滿的青蔥跟豆芽菜,牛肉片圍繞,視覺感受還不賴!

IMG_3363-1.JPG

湯頭看起來沒有像韓記那樣紅通通,喝起來也沒有那麼濃厚且麻辣,屬於比較清爽的麻辣!喝起來有比較順口!

牛肉片我覺得韓記涮的剛好還可以看到粉嫩的顏色,麻膳堂的牛肉片吃起來口感比較老!

IMG_3366.JPG

這裡的麵採用彎彎曲曲的手工麵,聽說這樣比較容易吸附湯汁!當天吃起來是有吸附湯汁,但麵的口感不Q也沒咬勁,是一大敗筆!

IMG_3369-1.JPG  

碗裡面藏了三四塊豆皮跟鴨血,豆皮吸附麻辣湯汁非常好吃,不過鴨血當天咬起來沒有很嫩反而有點硬!

 

我覺得如果比較喜歡清爽的麻辣麵可以選擇麻膳堂,但喜歡湯頭濃厚的比較適合韓記啦!

可能是我吃的當天廚房品質的關係吧,所以麵條吃到不Q的!

但是我覺得我還是會再去吃吃看炒飯跟水餃類的食物,因為他們的整體服務態度還不錯!

 

 

延伸閱讀~"韓記老虎麵http://ccutegirl.pixnet.net/blog/post/278144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t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