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區"福大蒸餃館"燙呼呼,皮Q肉汁多!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40巷11號
電話:(02)2541-3195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六11:30~20:30,周日公休

page.jpg  

台北中山區新光三越南西店附近,真的是超多美食的集散地,除了下午茶還有新光三越樓下的美食街,如果想要吃個平民美食只要南西一館跟NET中間的馬路走進去轉個彎就可以看到這一家"福大蒸餃館",每次用餐時間店門都排滿人,假日的午後2點出門逛街,超幸運的沒有排隊有有空桌,不過坐下一點菜後陸續來客又把店裡坐得滿滿的囉!

IMG_3398.JPG  

店門口其實不是那麼起眼,創立於1991年(挖,也20年了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山區很多日商,所以之前晚上來用餐在店裡常聽到日本人對話的聲音,今天也發現門口張貼著日文雜誌的報導,只能說日本人對台灣麵食類的美食似乎特別有喜好(ex.鼎泰豐..)

IMG_3396.JPG  

難得可以一進來就有位置坐,經過工作區看到三排比人高的蒸籠就知道生意有多好囉!

IMG_3395.JPG  

各式小菜區~~大概都有8-9種的菜色,小菜區左邊還有超冰涼冬瓜茶可以取用

IMG_3379.JPG  

桌面上有菜單的立牌,方便我們坐下之後點餐,品項不多但價錢在台北市可算是超實惠的~店員會用便利貼把我們點的菜寫好貼在桌上,吃完就可以憑便利貼結帳

IMG_3388.JPG  

在等蒸餃的時候當然要來盤小菜吃吃囉!每次到麵食小吃點最愛拿的小菜就是"辣椒小魚乾"(30元),每一家店的做法都不一樣,有的會加花生米或糖味比較重,福大的很單純就是青紅辣椒加上小魚乾還有蒜末的調味,帶有辣味但不辣口的青辣椒超好吃的!

IMG_3382.JPG  

桌上另外還有很瓶瓶罐罐的酌料,基本的清醬油跟醋都有,但我最愛的就是這一缽紅紅芝麻辣油(旁邊是大蒜),這個芝麻辣油加上一點清醬油沾上等會上桌的熱呼呼蒸餃很添味~

IMG_3384.JPG  

沒有多久,主角"蒸餃"(80元),就上桌囉!10顆胖呼呼的蒸餃~看起來就是很有手感,餡料很多!

IMG_3392.JPG  

現桿現包的就是不一樣,蒸餃皮很Q彈,內餡也很飽實,他的餡料是豬肉為主,加上高麗菜的甜味所以裡面溢出的肉汁很甘甜,還有提味的蔥~不用沾醬其實就很夠味了!

IMG_3390.JPG  

今天另外還點了他的"香菇炸醬麵"(70元),麵上滿滿的炸醬,炸醬的豆干+香菇+肉末可是紮實的很~沒有用糊狀物假裝,加上青脆的小黃瓜絲賣相更好!可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入口的麵感覺好像太軟爛了點,口感沒有很好~~記得以前不是這樣的><

IMG_3389.JPG  

吃蒸餃一定要配碗"酸辣湯"(30元),低~~福大的酸辣湯算是一般沒有太特殊,不過幸好勾芡沒有很重,所以還OK(最怕吃到勾芡勾到還有透明塊狀物的湯了...胖啊!!!)

安妹備註資訊
用餐時間:100年4月9日(六)下午2點多,用餐時間真的人都很多~盡量錯開時間不用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t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