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茶水攤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7巷6-2號

電話:(02)2772-5252  營業時間:11:30~22:00

page1.jpg

開完會的優閒下午要吃些什麼好呢?大家討論了一下決定前往東區這間道地的港式餐廳吃午餐兼下午茶聊是非!

IMG_0688-1.JPG

這間HONG KONG茶水攤算一算我們來了蠻多次,想不到吃什麼的時候就會過來這裡,每次都大排長龍外面還都擺了椅子供客人坐等候位置!

因為今天是平日下午所以客人少了很多,但裡面還是坐滿了人,難怪外面貼滿了一堆雜誌跟電視的專題報導"道地的港式茶餐廳"


IMG_0656-1.JPG

裡面的位置其實算蠻多的喔,而且位置大概都是2-4個人的座位,布置裝潢得很簡單!

壓在桌子底下的MENU上滿滿都是各式各樣的菜,發現港式茶餐廳餐點真的玲瑯滿目,每次點餐都考慮好久!

IMG_0657-1.JPG

因為去的時候剛好是下午茶時間,所以他們也有配套的下午茶餐點,跟我們一樣懶得想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其實這裡很多東西我們大概都吃過,今天就點最簡單的東西,反正重點是聊是非~^^!

IMG_0658-1.JPG

"腊味蒸飯套餐 165元"還有附一杯凍奶茶,這個套餐還不是隨時隨地可以吃到的喔,如果下午太晚到有時候是賣光的,今天很幸運!

IMG_0659-1.JPG

腊味蒸飯包含了香腸,肝腸跟臘肉,這裡的米飯蒸的晶瑩剔透每顆米粒粒分明,軟硬適中!加上上面三個主角所滲透出來的油脂和醬油攪拌一起,米飯的味道更優!

鹹淡適中,我同事可是吃得很開心!跟我之前在西門町"維多利亞茶餐廳"的蒸飯並列好吃第一名!

IMG_0674-1.JPG

"餛飩湯+蘿蔔糕 130元"餛飩湯送上來光看湯頭顏色就知道一定非常濃郁,不過我覺得有點油啦!

每顆餛飩也都很飽滿,裡面是一隻完整的蝦非常的Q彈有嚼勁!

IMG_0664-1.JPG

"蘿蔔糕 單點70元"小小三片蘿蔔糕在茶餐廳的價格真的算貴的耶,平常早餐店也才一半的價錢,但是到茶餐廳我們還是不由自主地都會點這道!

這裡的蘿蔔糕很合我們口味,因為他煎的超焦脆的,看起來很像"臭火搭"但是這個口感是我們的最愛就是"赤赤"

而且裡面還包著一些蝦米還吃的到蘿蔔絲,口感外面焦脆裡面綿密,到這裡必點!

IMG_0661-1.JPG

"咖哩魚丸"這是搭配菠蘿油飽的下午茶套餐,不然來到茶水攤大家一定必點咖哩綜合拼盤,這裡咖哩魚丸很道地,口感跟台灣的魚丸真的差很多!

吃起來超Q,咖哩味帶點微辣但其實味道很稀,我還是懷念在香港路邊隨手一串咖哩魚蛋的吃法^^

IMG_0671-1.JPG

"波蘿油飽"茶餐廳必點項目之一,其實這個真的超平凡,就是麵包夾奶油,自從我上次吃師大"好好味"很失望之後,這裡的波蘿油讓我重拾信心!

熱熱的麵包夾著冰冰的奶油,果真冰火五重天~拍照的時候就看的出來奶油真的有受熱融化~很美味!

IMG_0668-1.JPG

"奶油多士"平凡不過的東西又上來一道,切邊的土司烤得酥脆,裡面夾的奶油跟煉乳,超美味~我果真愛高熱量食物!

IMG_0679-1.JPG

"雪糕紅豆冰"愛吃冰的我點了這道冰品,一球香草冰淇淋跟奶水還有最底下的紅豆組成,當然還加了一堆較粗的碎冰!

攪拌再一起吃口感超融合,紅豆煮得很綿密,不過我覺得有點過甜啦~

IMG_0669-1.JPG

"凍檸茶和凍奶茶"都是套餐附贈,這兩杯飲料也都是茶餐廳常見的!不過很港式的奶茶我還是不怎麼愛~

至於凍檸茶的味道我也不愛~有關凍系列的我只愛凍檸樂^^

IMG_0684-1.JPG  

這天來這拜訪臨時起意,所以我身上沒有帶相機,所有的相片都是用我的IPHONE4拍的,大家勉強看一下~

所以一堆菜單的價錢我也都沒有注意到,只知道套餐價格,有興趣的大家還是可以上網查看看!

這裡平常很多藝人也都會來訪,畢竟他在東區算很有名氣的茶餐廳~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跟藝人也熟識,今天在這遇到謝麗金"阿金"他居然偷偷地幫我們買單了,在這裡感恩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t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