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港米糕排骨酥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14號  分店: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87號

電話:(02)2232-5739  營業時間:10:30~23:00  每個月第一個禮拜天休

page1.jpg

這家店我來第二次,第一次在網路上查米糕,看到這家人氣頗高不過中永和對我來說路實在太遙遠了,第一次看著地圖自己騎車還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

後來才發現其實也沒有我想像的遠只是我繞了遠路,它就位在樂華夜市附近喔!

IMG_0804-1.JPG

如果你有來逛樂華夜市胃一定要留點空間給下港米糕~因為我覺得這間店東西都很超值也好吃!

IMG_0797-1.JPG

他的門牌做的超漂亮的啦~特地把它照起來^^

IMG_0798-1.JPG

店面櫃台有分外帶跟內用結帳區,內用的話請自己進去裡面找位置,桌面上都有菜單填完交給服務人員~很快就會上桌囉!

外帶的話我們那天去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多還是有蠻多人潮的,想見如果用餐時間應該更是大排長龍吧!

IMG_0794-1.JPG

這裡算是開放式的廚房喔,而且服務人員還蠻多的動作也都很迅速,所以其實換桌率還蠻高的!

IMG_0796-1.JPG

下午兩點多店裡還是滿滿的客人~裡面的環境還蠻明亮而且很有古早味!

IMG_0755-1.JPG

菜單上的東西還蠻簡單的,湯都可以再變成麵只要多加7元而已!而且很多品項尾數都帶3,以市面上的價格真的還算平價!

IMG_0758-1.JPG

"筒仔米糕 25元"米糕才25元耶,我是覺得很便宜啦~(因為店內的燈光還有我用IPHONE拍的關係顏色怪怪的)而且上面還加了魚鬆,跟一片醃黃蘿蔔!

當然還要加上每個桌上都會有的調味醬~"海山醬",下港米糕沒有用特製醬料,反而是用市面上買的調味醬,我覺得還蠻特別的!

IMG_0759-1.JPG

筒仔米糕米粒偏硬有嚼勁,而且屬於粒粒分明的~加上魚鬆聽說是比較偏南部口味!魚鬆下面還淋著肉燥喔~整個吃起來超香!

IMG_0766-1.JPG

因為這個米糕調味偏淡,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加上海山醬嚐嚐,我覺得就像甜辣醬的感覺~也還不賴!

IMG_0760-1.JPG

"魯肉飯小 23元"其實我最愛的是這一碗啦~有好一陣子沒有吃我愛吃的魯肉飯,因為實在是肥滋滋,但我又愛這一款油膩膩的感覺!

下港米糕的魯肉飯真的好好吃喔~滷肉飯跟米糕一樣都有撒上魚鬆跟一片醃黃蘿蔔!

IMG_0789-1.JPG

這邊魯肉飯的魯肉就是我愛的肥肉居多~光看就胃口大開!肉吃起來不油入口即化而且富含膠質,吃起來會黏嘴巴~^^

醬汁的味道是我喜歡的偏甜口味,但沒有三重五燈獎這麼偏甜~算是適中!果真我就適合吃這種油滋滋魯肉飯,吃了心情都超好!

IMG_0773-1.JPG

"脆腸 50元"這是姊一直很想吃,所以點來試試看~不然我很少點這種小菜!

送上桌的時候看起來真的還蠻妙的,撒上了韭菜跟一些薑絲作點綴,脆腸如其名吃起來口感就真的脆脆的很有咬勁!

IMG_0777-1.JPG

"排骨一份 25元"愛吃肉的我看到排骨一份才25元,當然要點一下囉!上桌發現他跟一般外面賣的不一樣!

他是帶軟骨的排骨,而且應該是先炸過再下去滷,滷的超入味,喜歡吃軟骨的可以整個吃下去不用吐骨頭喔!

IMG_0783-1.JPG

"魯白菜 30元"白菜還蠻大一盤超有份量,滷得很軟爛~雖然是魯白菜不過配料還蠻多的,CP值也很高!

IMG_0784-1.JPG  

"香菇雞湯 43元"因為第一次來就喝過排骨酥湯,所以這次選擇了不一樣的湯品!

湯頭喝起來淡淡的帶點清甜,雞肉一夾就骨肉分離,感覺就是熬煮很久~這碗湯也還OK!

 

下港米糕我覺得有來永和的人可以來試試看,每樣東西我都覺得還不錯!

如果是一個人來用餐又想吃很多小菜的人,這裡的滷肉便當也不賴~因為有好吃的魯肉飯配上三樣小菜才60元!

當天看到很多一個人吃著一大盤飯的感覺超滿足~下次我也要去試試看魯肉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t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