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堵夜市

地址:以崇智街.南興街和自治街所形成的商圈

page1.jpg

之前常聽說七堵也有好吃的營養三明治,而且又超便宜~這一天因為姊要去七堵找同事,我就硬是跟去只為了七堵美食一日遊啦!

 

 

<烏龍伯咖哩麵>

IMG_9505-1.JPG

我去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所以來了崇智分店聽說要去白天開元路上的比較好~這我也不清楚!!

這裡的咖哩麵聽說超特別,至於怎麼特別法等等介紹~之前去基隆就超愛吃阿華炒麵的咖哩麵~這兩樣到底有哪裡不同呢?

IMG_9490-1.JPG

這裡賣的咖哩麵就只有牆上這幾樣,而且其實就只是豆腐的數量跟豆芽的差別,重點是價錢也超便宜!

IMG_9495-1.JPG

"咖哩麵加三個豆腐 40元"這一碗滿滿的麵才40元,看到差別了吧~就是有好大一坨"咖哩"沒有拌開直接在麵上!

跟之前的乾麵不一樣,把它做成了湯麵~真的好特別喔!

IMG_9500-1.JPG

清湯把咖哩拌開以後整個湯變得很濃稠,原本白白的豆腐也會被瞬間染了顏色,吃起來軟嫩多汁!

Q勁十足的麵條吸附著濃稠的湯汁,大量的咖哩醬帶點微辛,吃完真的會猛揮汗,豆芽菜的脆度在這碗麵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很推薦大家來七堵可以試試看不一樣的湯咖哩!!

 

 

<地下道海苔雞排>

IMG_9509-1.JPG

這家地下道雞排我是看食尚玩家介紹的,因為他的地點真的超奇特,就位在地下道出口的窄巷!

一對老夫妻一起經營,賣的東西還蠻多的喔~重點在於雞排上可以大量撒上海苔粉!

IMG_9513-1.JPG

"香雞排 大份45元"雞排算市價,還蠻大片屬於厚片雞排,沒有拍打的很薄,咬起來很實在,我喜歡這種的!

IMG_9518-1.JPG

老闆娘人很好看到我在拍照,還先讓我拍照拍完再裝進袋子裡~(因為急著拍完不影響客人,所以還是拍糊掉了)

這雞排很夠味,但吃到最後會覺得有點太鹹,因為老闆娘加了胡椒鹽之後又大量撒上海苔粉,有加微辣所以又裹上了一層!

整體看來就是重口味啦~還是多喝點水!!但雞排肉質多汁還不錯!

 

 

<七堵綿綿冰>

七堵綿綿冰.jpg

吃了一堆種口味的小吃之後,我需要吃我最愛的冰~所以找到這家綿綿冰喔!標榜著純開水純糖製作!

IMG_9522-1.JPG

牆上貼著各種口味的冰跟價位,最貴的就30元,有三球如果三種不同口味的就以最貴的計算!

IMG_9525-1.JPG

這天所有的綿綿冰都30元,我覺得跟基隆廟口的比起來比較好吃耶!而且又便宜~可以看到真材實料!

IMG_9533-1.JPG

花豆冰可以看到完整的花豆,冰吃起來很綿密!花生口味的香氣也很足!

IMG_9535-1.JPG  

我吃的三種口味~花豆.芋頭跟牛奶!芋頭也是可以吃到芋頭顆粒跟芋頭香氣,牛奶口味很單純!牛奶味很濃郁!

 

 

<七堵臭粿仔>

IMG_9539-1.JPG

吃完了甜點以為結束了嗎~當然是NO!!我們繼續再一輪迴吃回主餐!!

來到了這間超有名的臭粿仔~還沒走靠近就聞到一股"臭"味了!味道真的不好聞~

IMG_9559-1.JPG

菜單上賣的東西還不少,不過小菜居多,主餐也只賣三樣麵食!

這裡有一大鍋豬骨熬製的湯底味道應該就是從那裡來的~把一堆東西全部往裡面煮,所有的精華也都在那一鍋裡了!

小菜.jpg

"竹輪15元 豬嘴肉60元"這裡的小菜送上來完全沒有加任何醬汁,完全依照客人口味喜好自己酌量加桌上的3種醬汁!

因為所有的小菜都是有經過大骨湯熬製而成的,所以小菜有一定的水準!

IMG_9558-1.JPG

桌上的醬汁我們最愛的"辣椒醬"看起來很油,但味道真的很獨特,不會很辣加在小菜上面吃大加分!

IMG_9549-1.JPG

"粿仔湯 小30元"送上來那臭味真的還蠻濃的,湯呈現有點濃稠狀!撒上芹菜跟油蔥非常簡單的調配!

要喝下一口湯真的要屏住呼吸,因為那臭味很濃,不過喝下去以後反而不覺得,我想跟臭豆腐的道理一樣吧!

IMG_9557-1.JPG

粿條吃起來很Q很滑,而且每碗粿仔湯裡還會附上幾個豬腸喔!算是一樣特色小吃,如果不能接受味道的人不要輕易嘗試!

 

 

<七堵營養三明治>

IMG_9561-1.JPG

我今天來七堵的重點就在這裡了~我最愛吃的營養三明治!

每每到基隆廟口不管有多少人排隊,如果沒吃到營養三明治就覺得沒到過基隆廟口!不管他現在多貴多不特別**

所以一聽說七堵也有好吃的營養三明治怎麼可以不吃呢?

IMG_9563-1.JPG

攤頭上超多長長的麵糰等著下去油裡炸,可見生意有多好!

IMG_9562-1.JPG

每一個麵團下鍋炸囉~呈現金黃狀我都快流口水了^^

IMG_9568-1.JPG

其實營養三明治裡面包的東西都超簡單的,所以我實在也不懂基隆廟口為什麼越賣越貴~

把麵包剪開後塗上大量美乃滋加上滷蛋小黃瓜跟番茄還有火腿就完成囉!

IMG_9570-1.JPG

"一份35元 三份100元"這裡三份100元耶,個頭跟基隆廟口的一樣超便宜,所以當天我們買了六個!

IMG_9571-1.JPG  

麵包吃起來很有咬勁,加上大量美乃滋的潤滑,整個口感極佳!

所有三明治現點現炸,外皮炸得金黃酥脆,裡面麵包體又帶點鬆軟,就算放久了回家吃也酥酥的重點是不吃油!

我好愛喔~如果我住附近一定每天都跑去吃!!

 

 

整體來說七堵這幾家店都很有特色,如果吃膩基隆廟口的人可以來這邊吃吃不一樣的東西喔!

我個人如果有機會一定會再到訪~哈哈~其實是因為那營養三明治啦^^

arrow
arrow

    ccut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