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廖榮川米糕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江夏路9號(南天宮附近)

電話:(03)997-1513  營業時間:11:30~22:30

page米糕.jpg

最近天氣實在熱得有點誇張~天天破高溫對於我們這種怕熱的人真是要不得!

出去玩都覺得會把自己熱死,每天待在家也不是辦法,所以唯一想到的辦法是到蘇澳泡冷泉^^

IMG_5365-1.JPG

來到蘇澳當然也不能錯過美食囉~一定要去嚐嚐食尚玩家莎莎最愛的南方澳米糕!

這家米糕位於南天宮進去的小巷子,走進去還有一家白皮肉丸,好像也不錯,不過等等還要去吃海鮮就沒緣嚐到了!

中午時間人很多不過換桌率蠻快的,大家都吃一吃就準備跑下個行程了,所以不會等很久!

IMG_5362-1.JPG

店裡賣的東西很簡單,四種湯兩樣飯,價錢我覺得跟台北價錢一樣,不是很便宜但也沒多貴啦!

店裡採自助式,點餐付費然後自己取餐再找位置坐!

IMG_5364-1.JPG

燈~燈~燈~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目標,跟我們一般想像的米糕有點不一樣!

這裡是蒸好的糯米飯加上肉燥跟魚鬆之類組合而成的~好大一桶的糯米飯可見他們的生意有多好^^

IMG_5370-1.JPG

"米糕飯 30元"我很愛吃糯米飯類的食物,加上魚鬆跟肉燥還有上面的小黃瓜看起來超可口,光視覺上就很享受啦!

IMG_5371-1.JPG

這裡的糯米飯屬於粒粒分明,咬起來有嚼勁不過有點偏硬,加上肉燥帶點濕潤感配合得很好!

爽口帶點微甜的小黃瓜還有酥鬆的魚鬆一起吃,整碗飯很快就扒光光!

IMG_5373-1.JPG

"魚丸湯 30元"魚丸吃起來還蠻彈牙的,不過湯頭喝起來我們覺得有點像泡麵的湯~還蠻奇妙的!

IMG_5374-1.JPG  

"苦瓜排骨湯 50元" 這碗湯還蠻大份量的,湯頭喝起來跟魚丸湯差很多,這碗湯好喝很多!

湯頭很清甜,排骨燉的很軟爛帶點軟骨,喝到最後才發現底下有醬瓜喔~可能這就是美味關鍵吧!

 

這家的米糕我還蠻愛的,但是他有兩極化評價啦!像我妹男友就不愛他覺得沒有味道~

大夥可以自己去嘗試看看, 去蘇澳如果不吃海鮮只想吃小吃的話,這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ccut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