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春發牛肉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59號

電話:(02)2591-1878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2:00(周一休)

page1.jpg

知道這間店是因為型男大主廚詹姆士的介紹,百年老店而且只賣清燉牛肉麵不賣紅燒喔!

那天原本想去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沒想到最後一天人潮還是多到誇張,所以連進去都沒進去.

只好去尋找美食來彌補空虛的心靈^^

IMG_1596-1.JPG

金春發有好幾家分店,那天晚上八點多去人潮還好,客人也都陸陸續續,應該跟去看展覽有關吧!

而且聽說本店在天水路的那家比較優,沒有去吃過也無從比較!

IMG_1602-1.JPG

裡面的擺設很平凡,幾張圓桌跟幾張方桌!走樸實的路線沒有特殊裝潢!

IMG_1601-1.JPG

價目表上滿滿都是有關"牛"的料理,不過仔細一看幾乎每樣都破百喔~除了少數幾樣沒有以外!

難怪人家說要來金春發吃飽不花大錢很困難!

IMG_1613-1.JPG

"清燉牛肉麵 100元"送上來的麵看起來超普通,麵條也是用最一般的陽春粗扁麵,牛肉切塊不多!

光看還真看不出來被大家津津樂道的地方到底在哪裡?

先喝一口湯發現重點在湯頭~喝起來超鮮甜不會過鹹或油膩,帶點中藥味,我懂奧妙所在了!

IMG_1606-1.JPG

"半筋半肉牛肉麵 150元"跟清燉牛肉麵都一樣只多了牛筋,牛筋燉的軟嫩但還是有點嚼勁吃起來還有點膠質的黏!

比起牛肉我覺得好很多,因為光吃牛肉我覺得有點卡牙啦!果真重點還是在於他家的湯頭深得我心!

我發現很多人不喜歡他家的陽春麵體,但因為我本身愛吃陽春麵很能接受!

IMG_1604-1.JPG

"生燙牛肉湯 100元"這碗湯也非常了得加點薑絲湯頭一樣帶點中藥味喝起來很醇很清甜!

加上牛肉生燙還紅紅的,肉好像有裹上一點點粉,吃起來帶點滑潤感~很優!

IMG_1608-1.JPG

"綜合拼盤 120元"有牛肚,牛筋,牛肉跟一些牛的東西,很小一盤要價不斐,搭配他們家的醬料吃還不賴!

IMG_1603-1.JPG  

當天點的東西我覺得吃起來都還蠻有水準的,除了牛肉不好咬~

聽說咖哩系列也都不錯,下次可以嘗試看看!

想要吃各式各樣不同的牛料理可以邀約多一點人來個全牛大餐~只是要多準備點銀兩^^

 

arrow
arrow

    ccut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