翊家人滷味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一段74號

電話:0910-625-644  官網:http://www.yifamily.com.tw/

page1.jpg

這次試吃的滷味是李威所帶領13個兄弟姊妹一起打拼的家族事業,取名"翊家人",還蠻有意思的!

因為他們的名字中間都有個"翊"字,取諧音,希望能把阿嬤的好手藝繼續傳承下去!

IMG_6029-1.JPG

收到的時候就是這麼一大箱,有點嚇到我,宅配過來的時候是冷凍!

IMG_6032-1.JPG

打開箱子果真是滿滿一包包真空包裝的滷味,裡面還附了訂購單跟幾個袋子!

IMG_6038-1.JPG

翊家人全品項14種全到齊,沒有一個漏勾~真的很夠意思!

IMG_6040-1.JPG

每一個包裝後面都有勾選,讓你清楚明瞭裡面是那一種東西!

IMG_6042-1.JPG

還有保存方式冷藏可以14天,冷凍的話可以保存一個月!

還寫著最佳賞味方式,有些水煮或微波加熱食用,有些退冰後即可食用,還有加熱或常溫皆可!

IMG_6063-1.JPG

當然不能忘了提到箱子裡還附贈著兩張簽名照,一張當然是大哥李威的照片~

另一張李小易~哈哈~因為工作上的關係我跟他可是認識的~拿到他的簽名照有點.....^^

 

我要開始試吃這14品項的滷味囉~還好我家裡人多一次可以把他嚐完~

先從"退冰後即可食用"的:涼拌素雞,鴨舌,牛肉跟牛肚吃起

IMG_6076-1.JPG

"涼拌素雞110克 25元"倒出來感覺超入味,其實我不是吃素者而且平常我也很少吃素雞,但這樣看起來還蠻吸引人的!

入口微微的辣度,紅油香的涼拌醬汁很夠味,口感軟Q非常適合當第一盤開胃菜!

IMG_6078-1.JPG  

"鴨舌10支 130元"這個東西不便宜,所以那有名的老天祿鴨舌我記得我也只吃過一兩次~

老爸還沒吃過這玩意,這個一上桌老爸就說他要嚐嚐看這東西到底貴在哪裡~

明明能吃到的東西不多~不過"翊家人"的鴨舌能吃到的東西還蠻多的!

有花椒的香氣,滷得很有味道,吃起來膠質滿滿,老爸很尬意~

IMG_6084-1.JPG

"牛肉100克 100元"我肉食主義者看到這一項真是滿心歡喜啊~牛肉雖然切的薄薄的~不過有些還帶有牛筋!

滷的還蠻入味吃起來有嚼勁,雖然外表看起來乾乾的~不過吃起來不柴還蠻不錯的!

IMG_6090-1.JPG

"牛肚100克 100元"牛肚我最常吃到的時候都是在吃麻辣鍋,很少吃滷味款~

牛肚也是微辣,吃起來Q韌,不過還蠻好咬斷,不會嚼不爛~也是很好的下酒菜!

 

 

接下來要試吃"加熱或常溫即可食用"的:花枝丸,貢丸,鴨翅,雞腿,雞翅,雞爪跟豆干!

IMG_6100-1.JPG

"花枝丸6顆 50元"很少看過滷味花枝丸,倒是很常看到炸花枝丸~

這花枝丸我是吃常溫還吃的到花枝塊,原本白皙的花枝丸滷到這麼深色當然一定很夠味!

也帶點微辣,吃起來還蠻有彈性的~不過這款我沒有很愛!

IMG_6103-1.JPG

"貢丸6顆 50元"貢丸我有加熱了一下再吃,彈牙的手工貢丸搭配鹹香微辣的滷汁這款我比較愛!

IMG_6104-1.JPG

"鴨翅2支 50元"鴨翅是繼鴨舌讓我覺得吃不到什麼東西的東西~不過因為"翊家人"的滷汁還不錯!

所以啃這種東西變得非常下酒,肉相當結實邊啃肉邊吸允滷汁真是讓人意猶未竟!

IMG_6112-1.JPG

"雞腿2支 70元"沒看錯還有兩隻雞腿喔~這雞腿滷得很軟嫩,滷得也很夠味~不過我喜歡吃結實一點的雞肉!

IMG_6117-1.JPG

"雞翅5支 55元"這雞翅深得我心,我想我就是喜歡啃東西,雞翅入口很容易骨肉分離!

IMG_6126-1.JPG

"雞爪6支 50元"照我這愛啃東西的人來說,雞爪真的是超好吃~平常我就可以一個人啃10幾隻雞爪!

"翊家人"的雞爪味道超級優,而且他們還有剪掉雞的指甲喔~重點是雞爪上能吃到的肉跟膠質超多!

滷汁帶點微辣很容易一支接一支,很涮嘴!

IMG_6134-1.JPG  

"豆干8個 30元"光看顏色就知道滷得很透徹,豆干算滷味的基本款!

這個吃起來裡面還蠻入味,不會乾乾的~還OK!

 

接下來要試吃"水煮或微波加熱後食用"的:川香辣豆干,甜不辣跟豬血糕!

IMG_6136-1.JPG

"川香辣豆干110克 30元"這個之前李小易拿給我們吃過,不過我們都很不愛~

酥炸過後再拌炒椒麻香,有孜然香氣但吃起來有點像臭豆腐不過又太乾~這款算所有裡面最辣的!

IMG_6140-1.JPG

"甜不辣15條 30元"之前好像是賣片狀的,我對於片狀的甜不辣比較感興趣~

這個真的建議加熱後再食用,吃起來才會有QQ口感喔!

IMG_6145-1.JPG

"豬血糕2片 30元"我承認這個豬血糕被我搞壞了~不知道是加熱方法不對還是怎樣~

變得乾乾粉粉的,所以我吃不出他原有的味道啦,真是SORRY!

IMG_6094-1.JPG

 總結這一盤退冰即可食用的東西我覺得都很不賴~尤其是鴨舌辣辣的超過癮!

IMG_6150-1.JPG

這一盤常溫或加熱食用的我愛那雞爪跟雞翅~

IMG_6148-1.JPG  

這一盤我愛那香Q彈牙的手工貢丸!

IMG_6149-1.JPG

這一款加熱食用的我只能說都不和我的味~**

IMG_6146-1.JPG  

最後大家大合照當然要配上我最近愛的兩款啤酒~超豐盛的一餐!

 

看到這裡流口水的看倌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東西團購去~

"翊家人"鹹香微辣的滷味買幾包放在冰箱想吃的時候拿出來配上冰冰涼涼啤酒或可樂是一大享受!

arrow
arrow

    ccut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