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家大龍峒肉圓

地址:台北市大龍街188號(騎樓)

電話:02-29511938   營業時間:14:30~23:30

page1.jpg

我應該是被豬附身了,最近每天腦子理想的都是"吃",尤其對油膩膩的食物更愛~我慘了!

昨天看到這家肉圓的介紹毫不考慮的在今天上班前就跑來吃吃看,營業的時間是下午才開始喔!

IMG_7771-1.JPG

去的時間是下午快四點,騎樓下的位置並不多,但是依舊坐的滿滿的,臺灣人另類下午茶點,外帶的客人也很多, 位置位於蘭州國中附近聽說學生下課時也很多人會來光顧!

這裡就賣肉圓跟魚丸湯,特別的是還有賣一些小菜喔!感覺這種店賣黑白切還蠻有趣的,去的客人很少點小菜,但老闆娘依舊會很熱心的問每一位客人是否要切小菜!

IMG_7770-1.JPG

這是還沒下鍋的肉圓~表皮呈現深白色跟一般較透明的不一樣,每一顆都很飽滿喔!裡面食材包的滿滿的.

page2.jpg

燈燈燈~這就是我最愛的肉圓處理方式"油泡"算是半油炸,比起清蒸我最愛的還是油泡式肉圓因為味道超香的!看到上面的兩張圖了嗎?有些微的不同喔~右邊圖很清楚的看到"豬油",這間店使用的油的確是豬油,所以油的顏色較深,我坐在攤子前面看到老闆娘拿了一桶豬油一勺一勺舀下去,使用豬油的確會讓這肉圓的香氣更香! 

醬料.jpg

店家所使用的醬料總共有四種,我少照了一樣基底"醬油",其他三種就是帶著粉色吃起來帶甜的醬,還有蒜泥醬跟紅色的辣醬, 辣醬的辣度還好!好吃的肉圓配上這所有的醬增添了不少看頭!

IMG_7758-1.JPG

"肉圓 35元"淋上了醬料的肉圓是不是看起來超好吃的~我沒有加蒜泥所以應該有少一味,但是這樣我就覺得吃起來超好吃了!

page3.jpg

醬料都帶點濃稠看起來都芶芶, 不過搭配經過油泡的肉圓外皮帶點焦脆,裡面剩下的皮又帶軟Q整體入口的感覺都很優!

IMG_7764-1.JPG

肉圓裡面食材雖然只是簡簡單單幾樣材料,但絕沒有偷工減料包的滿滿的!裡面包了筍塊,幾片豬肉片還有一顆鵪鶉蛋喔!筍塊吃起來清脆加上豬肉片還蠻厚實的再加上肉圓皮的口感,我想大家都無法抗拒吧!

 

這家肉圓真的還不錯吃, 下次在介紹一家在我家附近我常吃的肉圓, 那是我第一次吃到粉紅色醬料的肉圓!簡家是我吃到的第二家, 兩家我都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t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