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肥羊養生火鍋湯底

地址:各大賣場及各大網路購物都買的到喔!

代理商:世鑫國際實業 客服電話:0800-815-168

IMG_2876-1.JPG

天氣冷吃火鍋最適合了,不過如果不想出門怎麼辦,當然只能在家自己煮最方便了!

想到家裡有一包小肥羊,於是馬上出去購買食材回來吃一頓便宜又好吃的小肥羊火鍋!

IMG_2872-1.JPG香料.jpg

小肥羊火鍋標榜不沾醬火鍋而且現在也是全球最大火鍋餐飲連鎖集團,出了這種集結六十多種口味的天然湯頭的火鍋湯底,真是方便!

裡面有五小包材料這是大陸帶回來的,台灣買好像只有四小包少了一包藥材吧!

有一包濃縮的特製調味粉,一包辣油,一包乾辣椒還有一小包豆鼓!

一打開那包調味粉味道就超濃厚的,放進滾水滾就可以聞到濃厚的蒙古草原味道~哈哈!

IMG_2878-1.JPG 

除了以上那些調味料包裝上還會建議辣湯包裡加一些4-5段的蔥段跟10-20顆蒜粒,不過以上這兩樣東西我姊都不愛,所以配合他我有適量的減少!

IMG_2892-1.JPG

以上這些東西全部丟進滾水滾就完成了喔!你看看有多方便,完全沒有什麼技巧可言!

雖然上面那層辣油看起來有點恐怖,不過真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辣,是可以接受的辣度!雖然吃到最後我還是哀哀叫~

蔬菜.jpg

吃火鍋當然要準備配料,我準備了兩種蔬菜高麗菜跟茼蒿~我最愛的兩樣蔬菜!

火鍋料.jpg

還有玉米筍跟鴻喜菇,火鍋料就沒有準備很多,只準備了幾顆丸子,因為這些東西熱量高~少吃為妙!

豆類.jpg

豆皮跟凍豆腐也是我吃火鍋必備品!這兩樣可以跟著火鍋湯底一起熬煮,會吸飽滿滿的湯汁咬下去超優的啦!

IMG_2884-1.JPG

肉當然是不能沒有囉!旁邊油脂超多的五花豬肉是在costco買一大盒回家分裝的!要吃的時候一包包拿下來解凍還蠻方便的!

至於羊肉純粹是因為吃小肥羊一定要涮一下羊肉的啦!

IMG_2879-1.JPG   

五木拉麵放進這個濃郁的蒙古養生鍋底煮個幾分鐘麵不爛而且加上一點麻辣香味超好吃!就跟麻辣鍋裡煮王子麵一樣優!

IMG_2894-1.JPG    

滿滿的一鍋好料~加上湯頭味道濃郁夾雜著孜然的香氣真的有點像天香回味的感覺!

果真所有的食材都不需要沾醬就超夠味的~湯頭因為一直加料煮辣度會稍減所以湯喝起來也還蠻順口的喔!

 

這個鍋底實在太方便了,不用費時間去熬煮鍋底又不同以往吃的麻辣鍋清湯之類的,真的很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t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