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小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53號(國父紀念館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

電話:(02)2751-3525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page1.jpg

美食團今天前進酸菜白肉鍋,大家應該常聽到台電勵進的酸菜白肉鍋!不過那好難排喔!找了找找到了這家"長白小館"!也是一家老字號的店!

怎麼覺得最近美食團的聚會有點多~難怪我都變胖了!

IMG_2609-1.JPG

話說那天我明明有在前一個禮拜訂位,結果一到跟服務人員講硬生生的就是找不到我名字!看著外面還有一堆排隊的人潮!我整個人就是超不開心!

還好他們服務態度很好,馬上跟我說沒關係樓下有一桌客人快走應該可以先給我們,馬上大加分!

IMG_2611-1.JPG

"長白小館"分一樓跟地下一樓,那天我們坐在地下一樓,而且一下去發現他們真的很夠意思居然是大桌可以做八.九個人的讓給了我們五個人!

IMG_2612-1.JPG 

一下去的時候他們就先上中鍋,我們五個人是大胃王馬上跟他換了"普大火鍋套餐",除了套餐內容(兩份肉盤,兩份蔬菜冬粉)又加點了蔥油餅,韭菜盒子,炸肉丸,跟大盤羊肉!

IMG_2615-1.JPG

他們的佐料區有教導客人吃酸菜白肉鍋的基本沾醬,再依自己口味酌量加料,我那天就是照著指示調的!芝麻醬味道很重!

IMG_2616-1.JPG

看到有一區切肉區耶,旁邊還擺了高湯一壺一壺的!可以自己取用酌量加湯!

鍋.jpg

"普大火鍋套餐 2000元"上桌的鍋實在太吸引人了!對於我這肉食主義者看到上面鋪滿著滿滿的白肉,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整個鍋料很實在喔!酸菜超滿,裡面還有不少螃蟹,香菇跟凍豆腐!

聽說長白小館的湯底比一般都酸果真一開始喝真的還蠻酸的,但是煮過一堆食材後再喝湯變得較不酸也很好喝!

不過也因為煮了一堆肉所以湯頭也會變得稍油一點!

菜盤.jpg

"普大火鍋套餐"會附上兩盤蔬菜跟冬粉,那天兩盤的菜都是高麗菜我記得應該有別的菜啊!冬粉到最後我們有一盤沒吃完,因為實在太飽了!

"炸肉丸 250元"這一項單品我看網路上超多人推薦,所以也點來嘗嘗看,果真放進湯裡煮完吸取湯汁,整顆肉丸裡面絞肉吃起來鬆鬆軟軟的又很有味道!

IMG_2618-1.JPG

"白肉"聽說長白小館的白肉是有先蒸過,所以放進鍋裡涮過以後也不會太過於油膩!雖然看起來還蠻肥的!

不過白肉果真跟酸菜超合的,那天我吃了很多白肉!

IMG_2619-1.JPG

"牛肉"就沒有白肉表現得出色!可能切得太薄了,夾起來要涮都會碎掉!口感也還好!

IMG_2633-1.JPG

"羊肉 400元"因為牛肉讓我們有點失望,所以又加點了大盤羊肉,羊肉跟白肉一樣一上桌也覺得好肥喔!

不過放進鍋裡涮完夾起來一吃一樣不會覺得油膩也沒有什麼羊騷味!

強烈建議附贈的兩盤肉其實可以選"白肉"跟"羊肉"這兩種肉放進酸菜鍋裡真的都很好吃!

蔥油餅.jpg

"蔥油餅 50元"上桌的蔥油餅外皮看起來超酥脆,雖然裡面看起來蔥不多不過裡面加了胡椒吃起來很夠味也超好吃!難怪每桌必點!

韭菜盒子.jpg

"韭菜盒子 80元"因為蔥油餅太好吃所以又加點了韭菜盒子,結果外皮一樣酥脆好吃但是內餡吃起來味道有點淡!沒有蔥油餅來的驚艷好吃!

 

"長白小館"的湯頭我覺得雖然一開始喝很酸不過久煮之後也不會過鹹或太膩!湯喝起來也很順口!

那天湯底的白菜我也吃了很多,真的很夠味喔!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ccut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