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意叭噗和鳳鳴羊羹

到了宜蘭蘇澳一定也要把該吃到的東西吃到^^

所以像冰品這樣東西我是一定不會錯過的!

page吧舖羊羹.jpg

 

涼意叭噗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一段98-2號

電話:(03)996-5858  營業時間:6月到10月10:00~22:00 平日12:00~22:00例假日不休

IMG_5407-1.JPG

位在中山路熱鬧的地區,其實就是離蘇澳冷泉非常近,拐個巷子出來就是了喔!

旁邊還有一間非常有名的麵包店,下幾篇會介紹到,也是不能錯過的好味道!

IMG_5413-1.JPG

這間叭噗店創立於1968年,是一間40幾年的老店,比我的年紀還大了耶~

很多美食節目也都來採訪過~其實宜蘭像這種叭噗店還真多!

最有名的就是頭城"阿宗芋冰",宜蘭還有一間"黑店"也很好吃!

IMG_5414-1.JPG

涼意裡面不只賣各式各樣的叭噗,他還有賣豆花跟一些冰品喔!

但來到店裡的人大部分還是都會點叭噗~畢竟這是他的主力商品!

IMG_5417-1.JPG

這裡的叭噗一球10元~以3球為一單位就是30元~可以用杯子或餅乾裝!

我選的叭噗從最上層的"芒果","桂圓"還有底下被壓到看不見得"黑芝麻"

每一口都吃得出真材實料,"芒果口味"味道還ok!

"桂圓口味"可以吃的到真正的桂圓顆粒,至於黑芝麻我倒是吃不出味道!

IMG_5420-1.JPG

姊選的從上層"芋頭","芒果""花生",姊選了店裡兩個招牌口味"芋頭"和"花生"

這兩個口味都是最基本的但也是最好吃,"芋頭口味"味道超濃厚,入口就擴散開來~讚!

"花生口味"跟芋頭一樣味道香濃,重點是口感都很綿密帶點Q!

IMG_5418-1.JPG

老妹選的"火龍果","鳳梨"跟"黑芝麻","火龍果口味"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吃,顏色超級鮮豔!

"鳳梨口味"吃起來也是很綿密帶點黏性味道倒也很好喔!

 

整體來說以這個價錢可以吃到料好實在的叭噗真的很難得~雖然不是到念念不忘!

但到了蘇澳真的可以來品嘗一下這間40幾年的老店體驗一下小時候吃到叭噗快樂的時光!

 

 

鳳鳴羊羹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一段18號

電話:(03)996-2326

IMG_5425-1.JPG

這個百年老店外表看起來真的很古色古香耶!外頭還有一個類似公車站牌的看板真可愛!

IMG_5427-1.JPG

裡面排滿了各式各樣口味的羊羹,除了我熟知的"紅豆羊羹"他們還有"綠茶"和"烏龍茶"口味

其實我對羊羹一點興趣都沒有啦,會進來這間店是因為老爸愛吃羊羹,特地買幾個回家孝敬老爸!

IMG_5428-1.JPG  

這裡大條裝盒的60元,小條沒裝盒的40元,還有綜合包110元有10個不同口味的!

喜歡吃羊羹的朋友們來到蘇澳可以來這邊採買一下喔!

arrow
arrow

    ccut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