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德涼麵

地址:台北市興安街76號(靠近台北大學建國校區)

電話:(02)2503-8556  營業時間:18:00~14:00(星期日到周一上午公休)

page1.jpg

夏天一到涼麵的生意都出奇的好~因為大家不想汗流浹背的吃飯吧!

這天跟同事看完電影已經是快晚上十二點了,決定要到運將都愛的宵夜好去處"福德涼麵"餵飽肚子!

IMG_1486-1.JPG

興安街上好多涼麵店,沿路一條街就有三四家,因為我們已經認定福德涼麵了,所以來到這就迅速地找位置坐下!

果真這裡越夜越美麗,人潮還是很多耶~就算是凌晨一點你也不會有感覺,感覺就像是晚飯時間!

福德涼麵營業時間非常長,等於只休下午時段啦~所以凌晨來不怕吃不到!

旁邊的陽春麵店滷味小吃好像也不錯,看很多人都點涼麵配隔壁間的小菜吃,還蠻不賴的!

IMG_1487-1.JPG

涼麵裝在大大的臉盆裡,旁邊好幾個桶子就是裝著他們獨特的配料,很簡單的配備不過賣的嚇嚇叫!

老闆的動作超級迅速,所以點完餐隨後就送上,那一桶大大的涼麵不用一下子就賣完了喔!

IMG_1489-1.JPG

"涼麵(小) 35元"這裡的麵有分很多種,我們點了最簡單的涼麵試試看最單純的味道!

IMG_1490-1.JPG

上面有濃濃的芝麻醬搭配著蒜泥跟小黃瓜絲,麻醬香味裡多了點花椒味,不過吃起來不辣!

其實我不喜歡在晚上吃蒜味重的東西,不過當天我忘記叫老闆不要加了~他們家的蒜泥加的很豪氣!

IMG_1497-1.JPG

把麵跟醬料攪拌均勻,香氣十足,麵條聽說是手工做得所以吃起來還蠻有彈性的!

搭配著又香又濃的芝麻醬跟蒜泥還有清爽的小黃瓜絲一入口味道在嘴裡散開相當夠味!

IMG_1488-1.JPG

他們家的辣椒不辣喔~我吃到一半加了一點進去,涼麵整體的味道又變得更豐富了!

IMG_1494-1.JPG

"味噌三合一 45元"這裡的招牌湯一定要點一下,不喝味噌的人這裡也有清湯喔!

貢丸.豆腐.蛋花三合一撒上些許蔥花,視覺上就夠吸引人了!

IMG_1495-1.JPG  

最重要的是這裡的蛋花是打進碗裡在淋上熱湯的作法變成我最愛的半生熟啦~很中我的胃!

味噌喝起來不會過鹹帶點甜甜的味道,貢丸也很彈牙加上蛋花滑嫩跟豆腐, 這碗湯的表現比麵好!

 

我覺得晚上想吃宵夜這裡簡單的味道還蠻適合的~跟著運將大哥走準沒錯!

arrow
arrow

    ccut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